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网

首 页

评估动态

我校召开新一轮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动员大会

来源:党委宣传部     作者:张芳    编辑:chen    发布时间:2023-12-12 22:30    点击数: Views

为全面部署新一轮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12月12日下午,我校召开新一轮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动员大会,会议设主会场和分会场。全体校领导,职能部门正副职负责人,学院、教辅单位、Ⅰ类科研机构党政正副职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学院全体教务员、辅导员,教务处、教师发展与教学评估中心全体工作人员在分会场参加会议。大会由校党委副书记聂贵新主持。

新一轮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动员大会主会场

新一轮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动员大会分会场

副校长吴开俊作了题为“凝心聚力 扎实推进 全面迎接新一轮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的工作任务布置讲话,深入分析了教育部新一轮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要点,介绍了我校审核评估工作进展,提出了整改建议,并对学校下一阶段审核评估工作安排进行了布置。

34718

副校长吴开俊作布置讲话

“要将此次审核评估作为学校深化本科教育教学改革、深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重要抓手抓好抓实,坚持以本为本,以评促强,全面提升本科人才培养质量。”校党委书记、校长魏明海书记在动员讲话中对全力推进、高效开展本轮审核评估准备工作,提出了四点意见:一是要高度重视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全力做好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的具体举措和推动学校主题教育走深走实的生动实践。二是要准确把握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的基本原则和标准。要全面贯彻落实上级部门工作要求,以审核评估带动深化学校教育教学改革、提高人才培养能力、全面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三是要正确认识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重点。通过审核评估,我们要锚定方向,明确思路、攻坚重点,诊断把脉、查找症结,进一步深化本科教育教学改革,加强内涵建设,提升创新型人才培养质量。四是要加强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的组织领导。审核评估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各院系、职能部门和全体师生员工要强化担当作为,分工明确、上下联动,明确重点、统筹推进。

校党委书记、校长魏明海书记作动员讲话

动员大会邀请教育部审核评估专家郭兴蓬教授对审核评估各环节进行全面细致地梳理,对如何从“线上+线下”做好评估准备,以及学校如何深入凝练办学特色,高质量撰写自评报告,做好访谈、听课和查阅教学材料等方面准备工作进行了深入分析,作了一场理论深刻、内涵丰富、任务明确的专题辅导培训。

教育部审核评估专家郭兴蓬教授作审核评估培训

新一轮审核评估既是对我校本科教育教学工作的全面检验,也是学校综合实力、办学水平整体提升的重要机遇,对推动学校创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一流创新型大学具有重要意义。接下来,全校上下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牢固树立人才培养中心地位和本科教育教学核心地位,以评估为手段,以评促建、以评促改、以评促管、以评促强,确保学校顺利完成新一轮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

(摄影:石琼源 曾幼雅 杨韵灵)


上一条:有序推进自评自建 副校长吴开俊率队开展学校审核评估自评报告撰写调研工作 下一条:我校召开新一轮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邮编:510006        邮箱:webmaster@gzhu.edu.cn

通讯地址:广州市大学城外环西路230号


移动网站

  • 官方微博

  • 官方微信

广州大学版权所有     COPYRIGHT©1999-2021      粤ICP备 05008855号